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事出突然的大阪之旅2015 初日


上次的遊記仍未完成,

但突然又來了四日三夜的大阪遊。

這次,突然得連我本人也嚇一跳~XDDD

事關,今次旅行,由想去到出發日,

完全不足1星期的時間~~

連我當初聽到主子提意說去,

叫我問公司看看能否請假時,

聽到日期,我自己也嚇了一跳。
 

 

 

所以連通知家人和朋友的時間也幾乎沒有呢。

基本上在出發前只有6人以內的人知道耶。

(已包括我和主子的家人,朋友,同事了)

幸好那麽急,公司也能成功批到假。

不被批假就不能去了。

 

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,

就每天也忙著不同的事情哦!

很忙很忙的,

訂機票,訂酒店,計劃行程,兌日元,準備行裝,買入場券,抽公演等,

時間不夠用耶 >X<

還好過程還是急趕得來也是順順利利的。

就這樣,我們便出發了。
 
 
 
 

 
今次因為是突發去日的關係,

廉航票就沒能買了。

買了印度航空的機票。

不是廉航,坐位及設施也舒服得多。

我終於能在飛機上安睡了。

還有飛機餐耶!
 
 

魚飯好好食。

可惜只是牛角包又凍又硬的,

完全食不下><

然後就是航班的空中少爺比較多。

對於想看美女空姐的客人,

可能不太適合了()
 
 

 

坐了三個多小時的飛機,

終於到關西空港了!

不過,不幸地被安排排了一個入境手續做得超慢的職員櫃台,

慢到連我身後的兩大條人龍都已經做完手續,

但我們仍在排隊中的程度。

最後,其他同事的櫃台已清場完畢,

龜速同事隊列的遊客(包括我倆)才分派到其他正常同事的櫃台處理,

這裏已用了近一個多小時了。

最後,拿行李到步出機場就用了近兩小時啦。
 
 

 

就這樣,就正式開始三天的大阪之旅了。

(因為最後一天是下午2點的飛機,

所以才只有三天的時間)

 

首先坐鐵路去酒店CHECK-IN

這間酒店早在3年前我的朋友們住過,

因為得到朋友們的好評,

所以就選了這間。

重點是:

雖然才只是雙人房但地方超大!
 

 

(照片是CHECK OUT前拍的)

除了如圖所見的外,

還有一個雪櫃和一張大大的梳妝連鏡台!!

地面部份的空白面積,

(連沒被拍入鏡的部份及已減了床位佔的面積等)

足夠把829’大行箱打開睡在地上平放!!

 (當年朋友住的四人房,

也是足夠8-10人睡的空間耶)

其他設施不過不失,

而且價錢不貴,

又近動物園前站!推薦哦!

(http://www.chuogroup.jp/oasis/ja/index.html)

 

放下行李後,

便去找食物和找主子的最愛。
 
今天是週六,可以買一天特惠乘車証了!
 
 
 
 
 
在往梅田方向的車內,
 
 

找到KINKI KIDS最新代言的生髲水廣告~~

好感動!第一次在日本見最愛的代言廣告。

當然這生髲水也列入我的購物清單內。
 
 
買了個炸牛肉餅。
 
 

好食是好食,

但不及店的招牌薯餅好食!

(可惜我去到時已經售罄了)

招牌薯餅連天氣母女食過也激讚!

 

 

然後再坐車去高島屋等商場,
 
每一次到日本,

不管是去什麼地區,

都會感到日本的商場超市全都十分華麗!

為什麼香港的就做不出這種效果來呀!

連平日只愛留在家中的主子都說:

「如果香港的商場超市也是這樣的質素,

我也會愛逛哦!

為什麼明明是同一款食材/東西,

日本人就能把它們弄得這樣精緻,

藝術品似的。

就算只看不買也感到賞心悅目!」

所以,我們一邊欣賞這些藝術品,

沿途也一邊買小食吃。
 

 

 
商場超市內的焦糖餡鯛魚燒!

可能不是剛烤好的關係,

皮不夠脆,

不過味道還算不過不失啦。
 




 商場超市內的使用堂島卷專用CREAM做的大福!

人氣味道是什果,

不過主子不愛水果的關係,

只要了一個抺茶紅豆大福。
 
 

這個,收到時主子十分驚訝,

我才只買一個大福,

卻有一個設計漂亮的大紙袋,
 
 

內有一個食物紙盒,
 
 

打開盒還有一個保鮮紙,

保鮮紙內有一個保冷冰包和大福。

如果在香港的話,

應該只有一個膠袋或一張紙巾盛著大福而已。

最後我們保留了冰包和大紙袋。
 
 

大福的大小如圖!

這個~~一咬下去~~

立即雙眼變大~~~

鳴哇,不得了~~太好食了!
 
 

這個CREAM不愧是堂島CREAM

那幼滑的程度真是到達(哪有得輸?)的程度哦!

連主子食過,都讚美味!

(主子很少會讚食物美味的,

所以他會讚美味的食味也不會太差。)

如果大家日後去日本看到,

也不妨買一個來試吧!
 
 

 
最後是這個,

5月中至8月中才會發售的,

手工果凍‧「金魚」。
 
 

聽聞這個魚仔手工果凍(292/)

在日本已經很少有師傅會造了。

(而我行了近兩小時,

除了這店外,也沒有其他店有在賣。)

我會知道這個,

是看了堂本剛主演的日劇「前男友」的劇情中得知的。
 
 

所以即使這個很貴,

我也跟主子說:

「這個啊~~你記得嗎?

是堂本剛「前男友」日劇中的那個傳統果子啊!

竟然給我見到實物,我要買!!」

其實呢~~基本上,

主子一聽到「堂本剛」三隻字,

都只能點頭批准的了。

任何物件(當然貴至天價就不可以)

基本上如果跟「堂本剛」拉上關係的話,

就自動會得到入手許可證啦~~哈哈!

早安的、麻友美的、愛犬的也沒有這個特權啦!

就這樣,便順利入手了果凍和順手入手一粒青提子糖。

魚仔果凍,我要帶回香港好好的欣賞一番後才食,
 
 

因此只嘗了青提子糖。

看似是一些罕有品種的青提子才買來一試(270/)
 


 

 
上網查了資料,

原來這名為「陸乃宝球」的青提子,
 
 

在栽培成長過程中,

是被如同照顧寶貝般仔細控制溫度濕度水份,

嚴選出一粒粒粒大多汁如綠色寶石的碩大葡蔔而命名。

每年的4月下旬至9月下旬才在日本國內有售。
 
 

 
軟軟甜甜的白砂糖求肥粉(當成是糯米粉皮/白玉粉皮)表皮,






包著飽滿多汁的宝球,

不知情的把青提一咬爆破的瞬間,

真令我驚喜。XDD

唯一可惜的是:太多核了。
 
 

(可能也只是我口中的一粒是這樣而已)

有機會的話,大家也可以買一粒試試看。

 

好了,以上就是我們兩人份的是日午餐了。

時間來到下午五時多,

要去探主子的愛貓啦!
 
 

 

7/18將會上映的比卡超劇場版,

片未會有一段由喵喵怪做主角的小電影。

主子估計今次應該能入手大量喵喵怪!

可惜,最後能入手的,

才只有以下。
 

 

店內的其他喵喵怪精品,

他全都有了。

新劇場版的精品而又要有愛貓的,

就只出了一盒硑圖食玩。

食物部門,

最新出的才只有條裝清涼菓子和朱古力餅有愛貓。

就這樣,主子用了582日元就完成了他今次旅程的敗家品了。

杯麵是給他朋友的手信。
 
 
 

而我自己就入手了一個伊貝的抽選閃石鐵盒食玩。

抽中了影子伊貝。

今次的期間限定購物袋。
 

 
 

 

探訪完愛貓,就前往hip five看看夏日大特賣!

途中,見到許多七夕許願樹呢!

我也來寫一張短冊許願!!
 
 

 
然後,途中買了一個八天堂的夏日限定芒果包來吃!



因為是冷凍了的關係,
 

食下去又甜又透心涼!
 
 

 

Hip five的行程不多談了,

反正只是普通的「逛商場」而已。

收獲如下:

Liz lisa 的特價my melody 小背心用背鏈。
 
 

我的愛犬的頭型袋子﹐

電話袋(第二天的敗家品,下次再介紹)

和小袋連糖果。
 

 

糖果也好可愛哦!

 
買愛犬時有笑話,

話說主子為免我狂掃愛犬,

所以一入店就快速立即把人家店內愛犬商品全部倒轉,

例如:明明是面向上的小毛公仔,

他把牠們弄到尾巴向上(如圖)
 
 

正面對外的毛巾,

把牠們反轉,成為背面對外等。

可惜,愛犬的話,就算是尾巴我也認得出來啦!

除非把牠們全放入倉吧!

然後,我一邊笑一邊說他,

「全是你的傑作吧?

別以為只有尾巴我就認不出來!

你給店員小姐添麻煩了啦!」

幸好店內的愛犬精品不多,

所以我也把牠們全還原才離開。

 


 

MY MELODYLITTLE TWINS STARS今年同是40週年誕生慶典,

會陸續推出慶生商品。

圖中的是各自的40週年紀念NOTE BOOK,,

每一頁也是用全彩印刷把40年間的不同造型設計記錄下來,

是粉絲的話,值得入手一本留念哦!

(申利:我自己沒有入手啦。)

 

行著行著,

不經不覺已經到晚飯時間,

來到大阪,當然要食大阪燒才有實感啦!

所以便去了這間有名的「福太郎」大阪燒店。

 
 

原本是打算在總店用餐的,

到達後見到店外有一段人龍,

再加上下著雨的關係,

所以便移師到高島屋8樓的分店用餐了。

(分店也是要排隊,

不過,因為是在室內的,

不用淋雨等候哦。)

 

排隊的方法是自助式的,

客人到店後,

如果沒有位的話,

請在門口的通傳牌上順序寫上自己的稱呼和用餐人數,

那裏也能看到有多少客人在等候中,

然後坐/企在一旁,

店員覺得「是時候了」,

(大約進了3枱左右的客人後)

便會叫「XXX,X(客人)」去確認一下你是否仍在場。
 
 

在場的話,便會給你MEMU點餐,

然後再進多2枱左右的客人後,

便會向你確認下單。(此時你仍在店外)

然後繼續等候入店。
 
 

 

好了,到被叫進店後,

又要再等師傅在另一邊為你製作大阪燒。
 
 

(可惜我的位置背只見師傅背部,

看不見製作過程啦)

就這樣,前前後後共花了1個多小時,

大阪燒終於出現在面前了。
 
 

 
左邊:我點的,年糕芝士大阪燒(モチチーズ焼き)

右邊:主子點的,豚肉蝦八爪魚香蔥大阪燒(memu下左三)
 


 

 

香蔥燒:很厚很多料,

蝦肉又大又美味哦!

和香蔥的配合也恰到好處,
 
 

食完也不會覺得太滯/太膩。

所以餅面沒有醬也許是這個原因吧!

 

年糕燒:裏面的年糕配上溶化了的芝士,

煙韌的口感很有趣!

而且年糕煙韌之餘還能食到分明的米粒,

真的想再食一個呢!

難怪成為了店內第二人氣的單品了!

(女生們的最愛)

可惜,相片不拍了,

切開後那白黃色的糊漿狀似的東西,

還是留在口中好了!

(網上也不見得有人拍了切面圖)

 

就這樣,我們便完成晚餐了!

這樣就到了晚上10時了,

先回酒店放下手持物,

再去下場!
 
 
下場就是要去我的最愛~~

激安之殿堂~唐德柯吉~XDDDD

 

不過在此之前,

主子先去探路,

看看除了激安外,

還有沒有其他什麼好地方。

(而我則留在酒店整理打點一下)

 

誰知~他回來後,

除了發現有一間超平24小時超市外,

還不小心去了風俗街XDDDD

見識了大阪的風俗娘!

因為酒店附近9時後基本上也全休店了,

誰知行著行著,

見到突然有很多人,

而且燈火光明,

便跟著人群去了。
 
 

 
誰知~~~看到了這些了(如圖)XDD

他說好像一個個格仔舖般的格局,

一格一格的,

坐著各一位媽媽桑和一位風俗娘,

然後每行經一個(格仔)
 
 

風俗娘們就會用招財貓招手般手勢,

一路向你說:「這邊,這邊」

「過來吧!過來吧!」的釣你哦!

 

就這樣,當是見識一下吧,

主子走了大約半條風俗街之後截返。

他說,風俗娘的種類包羅萬有,

連「細*粒」「欣*全盛期」的身型、

媽媽級年紀的都有。

但卻不見有年輕貌美的,

勉為其難要說最令人看得上眼的,

都只是那些濃妝盛裝的辣妹系的而已。

(但還是不覺得漂亮)

 

然後主子回來後告知我,

我著他帶我去看一看,

但他說:「這些地方,

誰會拖住一個女的去,

這樣會很危險的。」

直接被拒了。XDDDD

 

然後,就去了逛激安和超市。
 
 

 

我很喜歡的灰姑娘期間限定乳酪飲品,

只看沒有買。
 
 
 
最後買了這個春限定的櫻花雪米糍、
 
 

熊仔眼膜、

 

浴鹽、(這浴鹽還能洗衣用耶~~)
 
 

日本新口味的野菜一日,

便回酒店休息了。

 


這個櫻花雪米糍真的十分美味~~
 
 

那淡淡甜甜的櫻花味~~

真的想令人一試再試哦!
 
 

可惜香港沒有售。

 

食完甜品,滿足了~

3:00AM終於要去睡了,
 
 
初日完!

謝謝收看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果凍 好有趣。。。
    難得主子會敗家
    主子 唔俾你入去 這方面都幾細心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果凍的確是很精巧!
      只有喵喵怪才會令他敗家,
      未來日子直到回港,
      他已經沒有敗家了。
      他不帶我去,主因是被妖怪嚇壞了XDDD

      刪除
  2. 只有6人以內的人知道 <- 好榮幸~LOL
    好多好吸引的食物呀 ..... 好想再去日本 .....
    主子係唔係知路, 特登去條街見識見識的呀 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~也感謝你幫我送貨呢!
      對啊~~還有好多好多美味的食物想食呢!
      結果今次回來用了兩星期來恢復原來的體重。
      他真的是誤闖,因為後來是我查資料再告知他,
      原來這裏是大阪有名的哦!XDDD

      刪除
  3. 又有遊記睇,太好了XD
    不過點解會去得咁急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女王喜歡就好了XDD
     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急~~
      可能主子想挑戰一下這樣急的時間,
      能否去到日本啩?XDDD

      不過,網上我見有班台灣太太,
      在去日本前數小時才買機票啦!
      然後每人買/帶了一個吉的行李箱就去了日本,
      到步後24小時遊東京。(2日1夜)
      還拍成節目。
      (連同攝影師們,共6人)
      出發前數小時成功買到6張機票,利害。

      刪除
  4. >> 從頭至尾都是食物, 好肚餓 ><
    >> 好想再去日本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長老,心動不如行動~~
      去吧去吧!

      刪除
  5. 原來只有6人...
    很多食物喔,日本有時令人氣餒是其"期間限定"...
    風俗娘在歌舞伎町見過,不過當時導遊說大多是外國人(中國、韓國、亞洲人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法子,時間太短了!
      其實,今次食物已經不算多了。
      原來主子誤闖的這條風俗街是大有名堂的。
      我是近日因要寫這篇BLOG才知道。
      這是有別於日本的其他風俗街哦!
      真的可以當作觀光景點來看。(不少女生也去了的)
      (正在想好不好寫一篇BLOG來介紹。)

      刪除